学校是教育部最早指定接收药学学科外国留学生、进修生和高级访问学者的基地。近年来,学校留学生人数大幅增长、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已建立起面向留学生的“本--博”贯通的全英文授课体系,为世界近70个国家和地区培养博士、硕士、本科生和进修生千余名。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3所学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同德国、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联系。

学校已先后与美国天普大学、德雷塞尔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开展本硕连读项目;与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开展本科双学位学生培养项目;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罗格斯大学、圣约瑟夫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日本长崎大学开展访学或本科毕业实习项目;与美国太平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联盟高校与美国多所州立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学校与英国斯克莱德大学合作举办的药学专业前三届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其中90%以上学生继续赴海外深造,部分学生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录取。学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临床药学专业已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于2021年正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