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简介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2562更新时间:2022-06-14

    就业方面: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长期在“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名列前茅,由于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供需比超过1:6。毕业生就业多集中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或沿海沿江医药产业聚集区。2022届就业学生中,超80%的毕业生进入国家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各级药监药检、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全球医药50强、国内制药工业100强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升学方面: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保研率为20%,2022届毕业生国内升学和出国继续深造的比例达48%。国内升学毕业生中,96.43%的学生去往“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出国(出境)深造的学生多去往英美等国家和地区的QS排名前20的高等学府。

  

    中国药科大学就业信息网 https://cpu.91job.org.cn/sub-station/home/10316  

    历年就业质量报告 http://zjc.cpu.edu.cn/gxbysjyzlndbg/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