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专业测试通知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968更新时间:2022-04-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采取网络远程测试方式进行现将测试安排如下:

一、测试形式

我校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专业测试采取网络远程测试的方式。初审通过且完成缴费的考生按照要求进行网络远程测试。未按时间和相关要求进行网络远程测试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具体流程为:

2022425系统调试、模拟演练

2022427日,正式测试。

、测试内容

1声乐类

测试项目:简谱视唱及乐理知识(现场抽题,考生准备5分钟后,进行现场作答,作答时间不超过8分钟)表演自选曲目一个(伴奏音乐由考生自备)。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表演测试项目的全部或片段。

2)舞蹈

测试项目:表演自选舞蹈节目一个时间不超过5分钟)、软开度及技巧展示(伴奏音乐由考生自备)。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表演测试项目的全部或者片段。

三、网络远程测试基本要求

1.硬件要求

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和调试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1台电脑(平板电脑除外)+1台智能手机、高清摄像头、手机支架、话筒、伴奏播放设备等(建议准备1台备用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设备要求见(https://home.yunkaoai.com/)。

2.软件要求

本次测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云考场电脑客户端(第一机位)及手机APP(第二机位)(https://home.yunkaoai.com/,软件操作手册见附件12同时为保证测试顺利,建议各位考生安装好钉钉备用(https://www.dingtalk.com/)。

       3.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光线良好的房间独立进行测试,不得选择网吧、餐厅、室外或其他嘈杂的场所。除考生本人外,测试全程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或逗留房间,不得有考生之外的人员发出声音。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第二机位,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除测试必需的设备和物品外,测试场所考生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测试期间,考生务必关闭与测试无关的电子设备。

4.测试过程要求

1)人脸验证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时均需先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提示进行人脸验证,不得化浓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验证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的情况,以免人脸识别失败。

2)双机位摆放

视频画面须拍摄到整个考生,不允许出现非本人画面,辅考手机放置在考生斜后方,须拍摄到考生整体考试情况。主、辅机位请严格按照双机位摆放示意图摆放。

四、测试时间

正式测试:舞蹈类(20224271000开始),声乐类(202242714:00开始),请对应场次考生提前半小时入场

系统调试与模拟演练:舞蹈类(20224251000开始),声乐类(202242514:00开始)。考生可进行模拟考试1次。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模拟考试不作为评分依据。

考生测试顺序由本科招生办公室组织在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随机抽签产生,具体测试顺序见附件3

五、测试考场规则及违规处理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诚信测试。

2.考生在测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3.对在测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突发情况处理

参加远程测试前,考生须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测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同时保持手机通话畅通。

测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请不要紧张,测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

、注意事项

1.请考生测试时准备好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考生应提前进行网络测试,确保网络通畅。应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3.测试未结束前,未经同意,考生不得擅自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办公室:

电话:025-83271319,83271422  

网址:http://zb.cpu.edu.cn/

纪检监察部门

电话:025-86185570


附件1:考生使用手册(网页及客户端).docx

附件2: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

附件3:考生测试顺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