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西招生宣传组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讲

来源:本专科招生网浏览次数:701更新时间:2020-08-12


近日,我校广西招生宣传组赴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玉林、钦州、防城港等地开展招生宣讲、科普讲座和驻点答疑。

期间,广西籍校友韦坤华研究员为柳州铁一中学的1000多名学生和全体生物老师做了题为《牵手药学,实现梦想》的药学科普讲座。

韦坤华研究员2002年从广西贵港考入我校中药学专业进行本科学习,20116月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植物保育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资源学分会委员。主要从事珍稀濒危药用植物保育理论与技术研究,科研成就斐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讲座中,韦坤华研究员介绍了中药材保护和组织培养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在山豆根组培种植方面的科研情况,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走近中药之窗。她还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中国药科大学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怀揣梦想,投身药学事业,建设服务家乡。“科研成果既能服务国家医药事业,又能够切实为父老乡亲们增产增收作出绵薄贡献,山豆根这小‘草根’也算是实现了我最朴实的梦想。”

交流环节中,广西招生宣传组组长张甜还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招生录取相关政策,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同学们与嘉宾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