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文章专题报道我校“励志少年”姚俊鹏的感人事迹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241更新时间:2022-03-22

3月22日,《光明日报》以《前行之路,我们共同洒下一片星光——中国药科大学“励志少年”姚俊鹏的故事》为题,在四版倒头条位置刊发长篇通讯,专题报道我校“轮椅上的雷锋”、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姚俊鹏与同学互帮互助,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感人事迹。

文章以“新学期伊始,一份《化学基础复习宝典》被药大学生争相收藏”为新闻由头切入,生动真实地记录了曾感动过全国亿万网友的“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沉浸在充满关爱的药大集体生活中心怀感恩、乐观向上,利用自己化学和计算机学科方面的特长,编撰《化学基础复习宝典》帮助周边同学攻克化学难关的励志温情故事,自信努力地实现着“从受助到助人”的人生转变,让人印象深刻、倍感温暖。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6年6月16日,是中共中央直属的一张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全国性、综合性日报,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附:《光明日报》全文链接地址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03/22/nw.D110000gmrb_20220322_4-04.htm


2022年3月22日《光明日报》专题报道截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