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露天电影放映活动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192更新时间:2022-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活跃师生课余生活,促进健康校园建设,527日下午,我校体育部联合校团委、学工处、校工会等相关单位在江宁校区体育场共同开展了“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露天电影放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相关部门领导及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开幕辞。他指出,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药学人才,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和运动队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练、赛”活动,提升了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同学们在参与体育活动中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体育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体育文化节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疫情使我们“慢”下来,但体育文化节让我们“动”起来,体育文化节的举办很有价值、很有意义、非常必要。

随后,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宣布开幕。国标舞、跆拳道、健美操、啦啦操、校园十佳歌手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音乐与运动相伴,力量与柔美结合,绽放出药大学子的青春绚丽风采,呈现给在场师生一场视觉盛宴。

表演结束后,又放映了电影《夺冠》。电影讲述了中国女排从自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夺得第十个世界冠军的传奇历史,突出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我校女子高水平排球主教练张寒艳老师和队员赵晨露、田欣和李孟婕等同学共同参演了该电影。张寒艳老师特地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开幕式整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据悉,本届体育文化节包括体育征文比赛、体育健康讲座、“济群杯”院部赛事、羽毛球“单打王”赛事、“谁是王者”乒乓球挑战赛、啦啦操大赛暨啦啦之星比赛、篮球3V3比赛、攀岩锦标赛等活动,期待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体育赛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领导致辞

开幕式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严文刚、艾丙庆,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