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库的通知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566更新时间:2021-09-16

各学院、各部门:

生源质量是影响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日益激烈的优质生源竞争,为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实力,扩大学校知名度,提升学校影响力,前置药学专业教育,引导中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学校拟组建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职责

(一)开展高质量药学科普讲座

可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介绍药学学科相关领域知识和药物研发前沿;介绍药学学科在国家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介绍药学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和研究内容;介绍药学相关专业的升学优势和就业前景

(二)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

指导高中生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帮助高中生形成高中学业、大学专业和未来职业一体化的规划思路。

(三)高中课程教学研讨

研讨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等课程教学,发挥我校化学学科和生物学科优势,有效促进高中和大学课程衔接。

二、专家遴选要求

(一)热爱学校,热爱教学,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心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二)责任心强,有较强的亲和力与沟通表达能力;  

(三)熟悉校史校情,学科专业;

(四)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经费保障

专家开展讲座和研讨的差旅费由招生就业处承担,差旅补贴按学校标准执行。讲课费用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发放。

四、专家遴选办法

专家遴选通过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有意自荐的老师填写附件一《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自荐表》,并于9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本科招办邮箱:zhaosheng@cpu.edu.cn

请教务处、各学院、各招生宣传组负责人填写附件二《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推荐表》,推荐不超过10位专家人选,推荐表于9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本科招办邮箱:zhaosheng@cpu.edu.cn


联系人:章巍

联系电话:025-86185007

附件一: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自荐表

附件二: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计划精品专家推荐表


附件可在招生就业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招生就业处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