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宣传表彰大会暨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6日下午,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表彰大会暨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召开。校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我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领导,省内外招生宣传组组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还为我校学生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及地区代表颁奖。校长郝海平为本科招生宣传先进个人代表及本科招生宣传先进集体、进步集体、先进组长颁奖,学生代表向获奖的集体代表和先进组长送上鲜花。

经验分享环节,山东招生组组长韩守兴、南京招生组组长付蕾分别作为本科招生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组长代表发言。他们从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招生宣传工作的亮点、难点、创新点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和思路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国际医药商学院研究生李高洁作为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及个人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寒暑假高中母校回访活动以及高招驻点期间宣传活动,为中国药大招生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连线了我校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1997级生物制药校友,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林锋先生,他介绍了粤港澳校友会参与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情况。他结合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新期待,期望同学们以光荣的“药学生”身份投身医药事业,并将药学火炬传递给高中学子,凝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上,校长郝海平为“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科普专家组”(第一批)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向2024“闪耀梦想计划”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代表授旗。

校长郝海平以“众志成城,再创佳绩”为主题作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报告。他首先对我校2023年的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他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也剖析了目前招生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并对进一步提升我校2024年本科生源质量提出了明确思路及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一省一策”招生宣传机制,积极构建“高分生源库”;二是要建立“科普专家组”,提升药学和药大影响力;三是要构建“全员招生”格局,营造人人关心招生,人人参与招生的氛围;四是要发挥朋辈引领,增强同龄人影响效应,构建招生培养一体化机制。

会前,与会师生通过一段纪录片共同回顾了各招生组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精彩瞬间,师生们满怀感触,相互交流,对2024年招生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本次大会以“携手,再创辉煌”为主题,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剖析困局、研判形势、明确目标、提升信心,为我校新一轮本科招生工作指引方向,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郝海平校长讲话

王正华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本科招生科普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

招生工作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李健文、金鹤龄,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