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大学”精准助学扶智活动在镇坪县高级中学开展

作者:来源: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网浏览次数:194发布时间:2023-03-24

 323日下午,由我校牵头的“江苏好大学”精准助学扶智活动在陕西省镇坪县高级中学开展。镇坪县委县政府领导、镇坪县高级中学领导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等九所江苏双一流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镇坪县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江苏好大学”宣传片,全方位了解了江苏省丰富、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为学生们确立目标大学提供了专业引领。

会上,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季景玉介绍了“江苏好大学”联盟组成情况以及开展教育扶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镇坪县高级中学副校长方冰向高校代表介绍了镇坪县高级中学的办学历史及近年高考情况。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章巍向镇坪县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的相关政策,对科学填报高考志愿进行了专业指导。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会后,“江苏好大学”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向镇坪县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现场咨询活动,为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学子答疑解惑,精准助力,圆梦名校。

在镇坪县高级中学实训楼六楼,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生理学系主任卢娜教授为高一学生们带来了科普讲座。她追本溯源,以神农尝百草为切入点,耐心讲解了中华草药发展历程,并结合国内外研究状况为同学们分析了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卢娜教授以自身研学与工作为例,通过宣传片与照片介绍了我校的近期发展情况,勉励镇坪学子在学习中不怕吃苦、在磨砺中享受乐趣,希望同学们向梦想奋进,考取理想的大学。

据悉,本次“江苏好大学”精准助学扶智活动,旨在立足好大学联盟自身教育资源优势,稳步推进政策解读、专业讲解、科普讲座、志愿填报指导等精准助学扶智常态化工作,积极帮助镇坪籍在校中学生树立目标、励志求学,以名校之梦展未来之志。

合影现场

卢娜教授作科普讲座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李健文、章巍,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