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2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我校副校长陆涛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回访和科普讲座等活动。校办、科技处、相关学院领导和专家、广西招生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陆涛走访了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柳州铁一中学、柳州高级中学,与柳州铁一中学党委书记韦健、柳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韦振益开展了友好交流,感谢两校多年来为我校培养推荐优秀生源。并就下一步合作开展高考改革政策研讨、新时代优秀人才培养、高高对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随后,副校长陆涛与柳州铁一中学党委书记韦健为两校共建中医药壮瑶药标本馆科普基地揭牌。

活动期间,科技处处长李志裕为柳州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做了题为《药·创未来》的讲座。中药学院院长齐炼文为柳州铁一中学、柳州市第二中学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我的高中和中药梦》的讲座。药物科学研究院赖宜生教授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广西宾阳中学、武鸣高级中学、邕宁高级中学作了题为《走进神奇的药物世界,守护人类的生命健康》的讲座。多场精彩的科普讲座从不同的角度为5000多名高中生和各中学教师介绍了药学的发展历程、新药研发现状与挑战、我校在国家药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广西考生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点燃了同学们献身医药事业的激情和梦想。


走访柳州铁一中

走访柳州高级中学

我校与柳州铁一中学共建中医药壮瑶药标本馆科普基地

招生宣传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张甜,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