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在校生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动员培训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23发布时间:2021-12-29


1228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梦‘药’启航”本科招生2022学生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动员培训大会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副校长郝海平线上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以及各地回访志愿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主持。

在动员讲话上,郝海平副校长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回访中学母校活动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本次回访招生宣传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明确“药学生”身份,转换视角,讲好药学和药大故事;二是强化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三是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宣讲水平,做有感染力、有吸引力的招生宣传;四是将自己的药大生活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让中学生感受药大优美校园风光和浓厚学术氛围;五是重在过程,要在活动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出征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分别为省内、省外回访中学母校学生志愿团志愿者代表授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为资助政策宣讲团宣讲成员代表授旗。

随后的动员培训会上,本科招生办公室老师金鹤龄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奖励政策;药学院2019级药物制剂专业本科生景郁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佳琪分别作回访中学母校宣讲技能培训和资助政策培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计赟璐带来回访中学母校经验分享。同学们热情高涨、悉心学习、认真记录,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梦‘药’启航”2022年学生寒假回访中学母校社会实践活共有超过800名学生踊跃参与,回访范围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550余所生源中学,回访中学数创历史新高。

大会现场

授旗仪式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李健文、金鹤龄,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