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与省内外高中共建“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46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我校招生就业处相关招生组赴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和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在省内外高中首次建立“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

我校一行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参加江苏省第五届STEM教育大会,与参会高中高校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星海实验中学结合园区特色,与我校就生物医药人才培育培养进行深入合作。会上,我校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举行“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校长陆彩霞、副校长张家鹏、副校长董钊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陆彩霞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学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双方举办了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共建仪式,并围绕“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如何提升中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期间,卢娜教授为中学医药班学子讲授了生理学课程,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报考我校的热情和兴趣,卢娜教授也被聘为济南西城实验中学“药学特色课程专业导师”。

据悉,中国药科大学首次与省内外高中共建“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希望通过深度教研合作,促进高校与高中的紧密联系,挖掘和培育一批对药学有浓厚兴趣的青年学子,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共同造就一批在药学领域具有潜质的拔尖人才。

参加江苏省第五届STEM教育大会

与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共建“少年药学家”培育基地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章巍、于美娜,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