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驻点招生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25发布时间:2021-07-01


69日至72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校各省(市、自治区)43个招生宣传组、600余名干部师生赴各级各类高招咨询会现场、我校优质生源中学,开展志愿填报驻点宣传工作650余场,以饱满的热情讲述药大故事,以周到的服务指导志愿填报,顺利完成驻点招生宣传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驻点招生宣传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招生宣传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长来茂德在招生宣传动员大会作出重要部署,部分校领导带队赴省内外多地实地督查驻点招生宣传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宣传工作人员。

招生就业处按照学校党政要求,召开专题动员培训会,讲解新高考政策,细化工作方案,制作了招生宣传册、宣传折页、分省计划单页、招生宣传PPT、横幅、海报、易拉宝等诸多宣传材料,确保准备工作细致到位。

二、群策群力,畅通咨询渠道

各负责/依托部门(单位)在宣传开始前精心组建由专家教授、党员干部、优秀学生、热心校友合理搭配的宣传队伍,认真就招生政策和纪律进行专题教育培训,统一规划宣传方案、制定具体行程、配发宣传材料。宣传组成员不辞辛苦、不分日夜,深入各所中学和招生咨询会,与中学老师、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学校、考生、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中,详细介绍校史校情、学科专业和招生政策,耐心接受考生咨询,解答考生疑问,驻点期间发放宣传材料总计22万余份。现场咨询结束后,宣传组成员对优质生源进行了点对点精准回访,加强后续指导服务,争取更多优秀学生填报我校。

间,招生就业处及时公布并更新省内外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和行程安排,与各招生宣传组保持密切联系。同时,每天从8002030畅通招生咨询热线电话,解答全国各地各类报考问题。

三、内外结合,扩大宣传范围

校先后举办了近10场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1000余名优质中学老师、考生和家长走进校园,展现我校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和人文艺术气息的同时,助力考生全面了解药大,提升报考我校的积极性。

全面加大自媒体宣传力度。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微信小程序、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头条等多个平台先后推出《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片》《十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选择中国药科大学》等招生宣传作品近100篇,并及时推送到招宣工作群、固定中学联系人群、中学教师群、家长微信群等,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全面深入了解药大和各学院专业信息,传播药大图像,传递药大声音,播撒药学种子。

间,我校积极挖掘校外媒体资源,先后接受江苏教育考试院、新华社江苏分社、荔枝新闻网、扬子晚报、新浪微博等多个主流媒体的专访以及各优质生源省市的广播电视媒体采访;制作了招生宣传视频彩铃,多措并举,全方位宣传药大,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1年本科录取工作将于78日起陆续开展,今年我校将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本科生2780人,预科生70人。

部分咨询会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章巍、李健文图片来源:各招生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