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走进我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15发布时间:2021-06-09

为了培养中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研素养,鼓励更多优秀高中学子认识药学、了解药大,68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居艳率高二年级物化生菁英班及物生地班100余名师生走进我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莫然和学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来访中学一行。

在学院实验楼报告厅,莫然副院长以《“药”担当》为主题,给中学师生带来精彩的药学科普讲座,他将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融入到讲座之中,将药学行业前景、中国药科大学概况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给广大师生,鼓励同学们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加入到祖国医药健康产业建设的队伍中来。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实践活动期间,中学师生先后参观了学院实验楼、药学科学楼、江苏药学博物馆等地,走近药学实验,感受科研氛围领略校园风光,体验大学生活。开拓视野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中学师生对药学专业的认识以及对我校的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为优质中学搭建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在参观学习中获得真知,在身体力行中“塑形铸魂”,同时通过与中学的交流合作,让师生亲身感受药大美丽校园环境和科研文化氛围,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提升生源质量。

莫然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生踊跃提问

中学师生参观我校

师生合影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章巍、李健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