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挥洒青春笔墨,勾勒药大生活”招生宣传主题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2425更新时间:2021-10-12

为进一步丰富招生宣传形式,讲好药大故事、彰显药大风采、展现校园生活,让考生和家长多视角、全方位地了解我校,提高我校影响力,扩大我校知名度,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开展“挥洒青春笔墨,勾勒药大生活”主题素材征集活动,经采纳的素材将用于学校本科招生宣传材料以及本科生招生网、招办微信号、小程序、视频号、微博、抖音号、B站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欢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踊跃投稿!

一、活动主题

挥洒青春笔墨,勾勒药大生活

二、活动时间

长期有效

三、征集对象

中国药科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

四、主办方

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五、承办方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新媒体中心

六、征集内容

(一)宣传视频类

具体要求:

1.招生宣传创意视频以展示学校办学实力、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学习生活、学生职业发展等目标,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传播正能量弘扬药文化凸显药大特色

2.从某一个独特的视角来记录发生在学校的美丽故事,展示自己的药大生活,比如:魅力老师、友爱同学、暖心宿舍、大学课堂、专业介绍、学院文化、讲座报告、文体活动、科创活动、美丽校景、美味菜肴等,以具有创意的视角和方式进行拍摄,展现学校的优势和魅力,搭建考生了解、认同学校的桥梁。

3.视频分为长视频和短视频两类,长视频时长原则上控制在5分钟以内,短视频时长原则上控制在30秒以内,要求画质清晰,音乐恰当,编辑完整。

(二)摄影作品类

摄影类作品具体要求:

1.内容反映我校文化氛围、校园美景、师生面貌等,风格、题材不限;

2.参与者至少投稿5张图片,格式为JPEGPNGGIF,尽可能保证高像素,画面清晰;参赛作品须标注主题,字数不超过15字,可提供200字以内的说明,阐述作品的创意和主题;

3.图片不得进行电脑合成处理及附加任何边框、水印、LOGO等修饰,但可利用修图软件进行图片后期的调整。

(三)书法、绘画作品类

书法类作品具体要求:

1.内容为健康向上、反映药学特色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可以自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2.规格:投稿作品分为硬笔书法作品和毛笔书法作品。

1)硬笔书法作品:

硬笔书法作品书体为楷、隶、篆。硬笔书法分为册页手卷组和小品组。硬笔册页、手卷尺寸高度不超过45cm,每本册页不少于10页,最多不得超过20页。册页、手卷展开总长度不超过350cm。小品尺寸统一为A3纸(29.7*42cm),横竖不限。

2)毛笔书法作品:

毛笔书法作品书体为楷、隶、篆,形式为三种。

一是一律为六尺整张(高度180 cm左右,宽度98cm左右)

二是毛笔册页、手卷,尺寸高度不超过45cm,每本册页不少于10页,最多不得超过20页。册页、手卷展开总长度不超350cm

三是毛笔小品(四尺整纸以内,高度138cm左右,宽度64cm左右),形式不限。

绘画类作品具体要求:

1.内容以校园景观、校园文化、校园生活为主。作品可以为水彩、速写、素描、钢笔画、马克笔画、彩铅画、卡通画、电脑绘制等各种形式的美术作品,投稿发送作品扫描件;

2.作品尺寸大小不能小于16开;

3.绘制要求色彩明快、构图完整、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4.作品上不得有姓名、水印及商业性质等修饰

书法、绘画作品可提供原版素材,也可拍摄成照片、视频等素材供线上宣传推广使用。

(四)创意作品类

作品类型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两类:

1.我为药大代言:配有背景音乐和解说文字,以动态图片形式展现的H5页面作品,展示的内容可以是学校、学院或专业特色,内容健康向上,能体现药大学子的青春气息和精神面貌

2.药大表情包:制作具有学校特色的表情包或连环漫画,要求能够体现校园生活,内容健康向上,诙谐幽默,适合在众多新媒体平台推广传播

(五)征文类

内容要求:

1.学生:从自己的高考和志愿填报经历出发,结合在校生活,围绕学习实践、荣誉奖励职业规划等不同角度,介绍自己在校学习、工作及生活的经历和所思所感抒发爱校荣校之情;可按照我校本科招办微信公众号“新”语“新”愿》《倾“新”药科--大学成长指南》《我与药大结缘》《我为专业代言》诸多主题投稿。

2.教职工/校友:可以是对学校、学院或某一专业的特色亮点介绍,对高三考生、家长的建议,对药大学子的寄语和生涯指导,对母校的祝福等,可按照“药学之路,不忘初心大咖讲药”“我与药学的故事”等多个主题投稿。更欢迎广大教师和校友为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征集要求:内容健康、语言流畅、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图文并茂,文体不限,字数在800-2000字以内,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并打包提供原图和原视频。

注:其他形式的作品也请积极投稿!

七、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投递至邮箱zhaosheng@cpu.edu.cn邮件名为作品类别+作者姓名(学生请注明学号)+学院/部门+联系方式为保证推广宣传效果,所有图片、视频作品请提供原图或原视频。

主题宣传作品一经征用,将提供丰厚的奖励!本科招生办公室还将不定期开展相关主题作品评选活动,敬请关注!

八、注意事项

1.凡征集作品须为原创。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2.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发表和部分修改。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该声明,本科招生办公室保留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


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