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合肥一六八中学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528更新时间:2021-07-08

77日上午,应安徽省合肥一六八中学的邀请,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勇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安徽招宣组组长李曹龙教授等参加该校博雅论坛。

杨勇教授为高中14个班同学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流行病学及防治策略进展”的主题讲座。杨勇教授从“对新冠肺炎(COVID-19)的认识”、“新冠肺炎的流行现状”、“新冠肺炎的防治策略进展”、“新冠疫苗临床前安全性评价”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的蛋白结构及潜在的药物靶点”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目前新冠肺炎的研究进展以及医药领域的发展状况。让同学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治策略进展时,在场的同学非常激动,全都发自内心的为中国疫苗鼓掌、为中国点赞。最后杨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及中国药科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校发展,在场的同学纷纷惊叹。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的疑问,同杨勇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达自己对药学的强烈兴趣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招生就业处撰写人:李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