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6发布时间:2023-12-22

1222日,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用。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侯晓梅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徐瑞华南京市副市长吴炜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朱丽菁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南京市卫健委主任夏海鸣省市区各级部门领导和二十多位全国著名医学专家,南京市各大医院和高校的领导,国内外大型制药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孔令义、袁浩、杨勇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代表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全体员工,向在场的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并表示,南京天印山医院将遵照各级政府的指导和要求,在中国药科大学和恒瑞医药集团董事会的领导下,高标准、严要求,融医疗、教学和研究为一体,以花园式的环境、一流的设备、精湛的技术和科学的流程,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医学研究,协同攻关重大项目,科技兴医、优势创新,勇攀医学科研高峰,为中国抗肿瘤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代表集团对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建设是恒瑞医药集团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和支持社会办医政策的有力举措,也是集团持续拓展大健康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南京天印山医院参照国家级医疗中心的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知名的专家团队,并充分对接中国药科大学学科资源,致力于打造集临床诊疗、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为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他表示,未来,南京天印山医院将充分聚集优势创新资源,与中国药科大学携手合作,立足南京,辐射周边、面向全国,努力将天印山医院打造成江苏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名片,为广大的病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助力医药产业的创新转型。

我校校长郝海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南京天印山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我校杰出校友,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筹建的南京天印山医院,今天成为了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对于已建校87周年的中国药科大学而言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时刻。他指出,南京天印山医院的落成对于推进南京市医疗体系水平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在医校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在临床医疗水平提高、医学人才培养、最佳用药组合的筛选等方面有所作为,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药研发道路,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支持医药事业的发展,支持原创新药的发展。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徐瑞华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启用,将临床诊疗、医学研究紧密结合,探索新的科学管理和服务模式,一方面能够有效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诊疗和更加科学规范的治疗,另一方面,作为中国药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也将积极参与到临床医学和药学人才的培养及临床研究和转化研究中,达到科技新兴、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肿瘤防治的水平。他希望南京天印山医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上,为中国肿瘤医学创新成果转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副市长吴炜在致辞中表示,天印山医院是南京与恒瑞医药深入合作的结果,它的启用将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对于南京卫生健康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专班工作。他指出,南京将会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积极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推进健康南京建设;二是深入推动医疗体制改革;三是大力鼓励医疗机构研发创新;四是优化完善产业支持政策。讲话最后,他表示,南京将全力以赴,以真心实意为大家的科研创新、创业、兴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天印山医院签约环节。我校副校长杨勇、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共同登台签约。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王才权等领导专家共同见证。

仪式上,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朱丽菁,南京市副市长吴炜,南京市卫健委主任夏海鸣,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共同登台分别为南京天印山医院、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用。

据悉,12月22日下午2点到4点,南京天印山医院将开展公益性大型义诊活动,将有全国顶级专家教授等24名高级临床专家为现场的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用

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致辞

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致辞

校长郝海平致辞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徐瑞华致辞

南京市副市长吴炜致辞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撰写人:周天健、王博,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