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南师附中开展专场招生宣讲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53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方便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师附中”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我校招生政策,417日下午,我校面向南师附中学子在线上开展了“闪‘药’附中,学长邀你共话未来”招生宣讲。此次活动由我校南京地区招生宣传负责单位外国语学院与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针对南师附中专场定制,特邀同时具有南师附中和中国药大求学经历的三位优秀校友现身说法,结合各自在我校学习和工作的成长经历倾情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南师附中2002届毕业生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莫然教授以《我与药大》为主题,结合自己在药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围绕为什么学药、为什么选择药大、毕业前景与招生政策几个方面向南师附中学子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及国际交流情况。莫教授结合目前国内外医药行业大背景,鼓励南师附中学子把握机遇,积极投身祖国医药健康事业。

随后,南师附中1998届毕业生、我校2002届优秀校友、现华泰证券华泰紫金大健康行业合伙人陈淼博士以《当我回母校时,我说些什么》为题目,向附中学子介绍了生命科学的研究内容及前景展望,鼓励同学们勇于拓宽自己的学习与研究领域,坚持不懈,力争取得更大成就。

最后,南师附中2020届毕业生、我校2020级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专业周祺同学以《我在中国药科大学的生活》为题,通过个人讲述和图片展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两年来在药大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和美好瞬间。分享交流后,三位学长为附中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直播现场互动频繁。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南师附中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优秀附中学子了解我校,报考我校,同时为下一步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线上直播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撰写人:李振、章巍,摄影:李振,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