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1081更新时间:2022-06-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药物分析、生物技术2个专业获批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环境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等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全面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我校共有1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获批建设数量占全校本科招生专业(有3届毕业生的专业,非专业方向)总数比例81%,入选数量和入选率居全国药学类高校前列。

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精准培育和全面推进相结合,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努力构建具有药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文化。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写人:彭嘉莹,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