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668更新时间:2022-05-20

4月30日下午,我校与东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东部战区疾控中心”)共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东部战区疾控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陆涛、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及相关老师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东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斯友良、政委胡震宇、副主任张斌、生物安全科李越希等参加本次活动。

东部战区疾控中心主任斯友良介绍了疾控中心的发展与职能。他指出,东部战区疾控中心希望借力研究生培养,打破军民合作壁垒,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在此基础上,期待与中国药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全面合作,全方位加强军民融合。

副校长陆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科研成就。他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当前及未来研究生培养的主旋律,国家鼓励高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联合培养。学校希望与东部战区疾控中心建立合作平台,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培养社会急需应用型人才,加快推进军队特需药品研发。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顾洁,摄影:吕恒,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