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寒梅教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0跨文化科技大使”称号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1026更新时间:2021-02-04

  20201220日是国际人类团结日,在纪念活动上,我校徐寒梅教授荣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颁发的“2020跨文化科技大使”奖。此次颁奖仪式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220日上午8点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有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主席Guy Djoken、联合国大会第六十九届会议副主席Denis G.Antoine,美国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及不同领域的科学家、艺术家、联合国工作人员等。

颁奖仪式上,Denis G.Antoine重点介绍了徐寒梅博士在多肽研究领域的成绩,高度肯定了她在人才培养、多肽研究与开发、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努力和贡献。

徐寒梅博士发表了5分钟的演讲,她表示:“对于授予此次荣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不负期望和使命,愿意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念转化为实践,促进各国在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无论面对当前的新冠病毒还是其他疾病,人类始终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的任务是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传播疾病预防知识,引导积极的生活态度。我将以今天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多肽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药物开发,未来希望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来促进肽疫苗和抗感染性疾病多肽药物的研发并早日造福人类。”

除徐寒梅博士获得“2020跨文化科技大使”殊荣外,还有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杰出人士16人获得了不同的荣誉大使称号。


徐寒梅教授荣获 “2020跨文化科技大使”奖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王颖,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