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盐城地区开展招生宣传

来源:本科生招生网浏览次数:571更新时间:2021-01-22

为巩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提高优质生源质量,融入中学教育和培养,18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莫然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生物学党支部副书记王峥等盐城招生组一行前往江苏省盐城中学、江苏省东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宣传组一行在江苏省盐城中学拜访了江苏省盐城中学副校长朱俊、教务处处长陈迎春,并与中学校领导、各年级主任以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刘睿副处长向中学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双一流”学科建设及招生就业等情况,王峥老师介绍了前期我校根据中学需求开展校本课程共建的进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推进双高共建“校本课程”进行了具体规划和探讨。

招生宣传组一行在江苏省东台中学,拜访了江苏省东台中学副校长卢惠斌、校长办公室主任卢育青,并向中学介绍了我校的行业特色和学科实力。期间,莫然教授以《纳米技术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小尺寸、大用途”》为题为高中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莫然教授将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融入到讲座之中,将中国药科大学的概况、纳米技术在癌症及肿瘤等人类疑难杂症中的应用及作用机制、原理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给广大师生,现场互动积极,师生们反响强烈。

本次宣传活动使我校与盐城优质生源基地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将我校的影响充分融入到高中学生的学业发展之中,为做好全程注入药大基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江苏省东台中学讲座现场

  

江苏省盐城中学座谈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摄影:汪国懋,审稿人:吴旻玥)